韓基督教異端教主李載祿因涉嫌性侵被捕

根據韓國方面消息,已在中國內地多個地市設立據點的韓國基督教異端「萬民中央教會」,該教派的教主李載祿(이재록씨,Jaerock Lee)於日前被捕,現正收押等候該地警方就針對他持續近20年的性侵指控作出調查。

據悉這宗案件涉及8名女教友(人數有待証實),其中一名受害者A指稱,在2008年,李載祿打電話約見她,但讓她不要告訴任何人,並向她表示如果她相信並愛他的話,她將會去更美好的天堂。

有自幼加入該教的受害人指她們「無法拒絕」,因為她們認為「這位牧師是上帝」和「這是上帝的指示」。

據報現時該教人數達13萬,因其教義跟正統基督教有很大差異,故此韓國基督教各大宗派一直判定這教派為異端*。


參考資料:
http://www.hdjongkyo.co.kr/news/view.html?section=22&category=1004&item=&no=15850

http://news.jtbc.joins.com/article/article.aspx?news_id=NB11617571

*本事工出版的《中國別異教派研究》有收錄關於「萬民中央教會」的部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