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離開「錫安教會」的信徒守望(本小組致各界的公開信)

12

本小組近月收到各方消息,指出「錫安教會」出現人事大震動,多位該會的全職及家聚負責人相繼離開,有辭職的,有遭免職的。對此連串的人事變動該會發出多封公開信,並召開多次師徒間的小會議,向下級表達會方的解釋,提出主要的重點是該批人「跟受膏者看法不 同」,亦提到搜集的各種「罪証」,証明離開的都是對該會「屬神的事工」表現冷淡,顯然是後退了,致容不下留不低。經本小組了解及查証,該批離開者及正欲離開的領袖,其實主要是質疑該會的行政指令,對許多由該會教主梁日華提出的所謂「屬靈」項目,表示不認同,該類必須參與的項目包括定期聯袂玩電腦網絡遊戲 「AOE」以作領導訓練、練習使用「縱橫輸入法」,頻密地在網上論壇留言等,同時他們亦對內部事務處理欠缺公義,不合真理的地方表達意見,最終釀成連串領袖,相繼離開的骨牌效應。(詳請請留意本小組網站 http://www.cgner.org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站在社團的角度看,骨牌般的倒下証明梁氏努力經營的教團系統是外強中乾,根基極不穩固,但最重要的是站在信仰的角度來看,其操控性 與異端性,根本無法容置於十字架下,因耶穌基督寶血得以潔淨的教會框架之中。梁氏經年營造的超級神人形象、受膏者的完美化身,雖確曾騙得不少信徒無限的信任,押上自身前途,生命的所有來跟從,但現在看來,這風光將不再,在真心愛神的信徒心中,其誠信早已超支破產。不過無論如何,這些信徒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傷 害,被領袖施以嚴重的精神虐待(Spiritual Abuse) ,現在假象爆破了,幻夢成空,要重回現實世界,這些人才赫然發現自己已是孓然一身,無錢無前途無關係,在社會再難以立身。

「絕對權力.絕 對敗壞」,滕近輝牧師曾在其著作《偏差與平衡》中列舉多項屬靈生命中兩極化發展的禍害,張佳音博士也在其『個人vs全群』一文中提到「 絕少教會領袖從一開始就定意要把教會帶往歪路上走,由新興教派發展到成為異端邪教是有一定的過程…..」顯然這些信徒參與的初期,所見到的只是一個 「有異象、有使命、有恩賜、有口才、有魄力…..的教會領袖」,但可惜這名領袖漸漸在屬靈上出現偏差,無法平衡地發展,在治會上不惜使用形形式式的操 控手段,設立不同系統對信徒進行監控,務求產生相互依賴的關係(「共依存」Co-Dependency),熱心信徒在不自覺下已不能自拔,認為反對梁氏就 是背叛神,離棄信仰,只有完全順服他才免於審判,才算是事奉受膏者。在這樣的密封,單一的畸形生態下,許多信徒都出現情緒問題,筆者近日就接觸到一名前錫安信徒,因過度陷於該教會的偏差教導而情緒病發,導致產生「幻聽」(Auditory hallucinations),要長期接受治療。就算信徒能盡力地保持理智清醒,但架構系統亦耗盡信徒的時間和資源,他們根本無力離教,在缺乏實際資歷 及人脈關係之下,重投社會變成難以採納的方案。幾經掙扎才在忍無可忍下,無奈地以失敗者的身份黯然離開。

所以本小組謹此呼籲各教會肢體、 教牧,當遇到這些從「錫安教會」或別的異端教派出來的信徒,請多花時間關心他們,以極大的愛心容忍他們的缺失,縱然他們不可愛,仍然看待他們如貴教會的會眾,遇有需要個別跟進或難於處理的個案,本小組願意提供協助,務求我們在這未償還的債項上能稍作回應,將傷害減至最少。

亦請離教的信徒們,請勿被過往的經驗窒礙你重踏教會的信心,須知人雖不可信,但神卻是永遠可信,也勿為教會普遍現象而失望,因其它肢體的不理解而抱怨,你們的經歷有人明白,也相信你們的眼淚神會為你擦乾,若你們感到孤立無援,我們願意與你同行,共同走出迷霧見明天。

本小組聯絡方式 電話:81322841 電郵:info@cgner.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