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呼籲 20200509

近日不斷接獲來自海內外不同基督教機構及宣教單位查詢/反映,指他們收到「好消息宣教會(GNM)」活動宣傳,廣邀基督徒和教牧觀看——為期四天(5月10日至5月13日),題為「2020 朴玉洙牧師網絡聖經佈道會」網絡節目。而他們卻對該宗教團體和是項活動感到陌生,不知其背景是否與異端相關,故此向本事工索取相關資料。查實該教派以至是項活動的確存有很大問題,故此發出這緊急呼籲,敬告各方如下:

1)「好消息宣教會(GNM)」源於韓國,早已被當地基督教界評定為「異端」,是「救援派」的三大分支之一,詳情可參看本事工剛發佈的電子書《新興宗教百科:投其所好的「好消息」》(參:https://www.cgner.org/2020/05/04/bl002/ )

2)為何有個貌似「正統」,卻在現實中不見經傳的名字,只出現在中文宣傳資料之中呢?——是次活動的中文宣傳指該活動:「由韓國基督教聯合(KCA)邀請《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的作者朴玉洙牧師,與各國的基督教領袖聯手舉辦……」(見附圖)但經本事工查證,這當中提及的「韓國基督教聯合(KCA)」似乎不存在於主流,甚至沒有網站。查實早數十年確有 KCA 這機構,但是應為 (Korean Christian Association) 而不是(Korea Christian Association)。KCA已解散多時,而「好消息宣教會(GNM)」韓文及英文宣傳卻沒有提及KCA 這個「主(合)辦單位」,整個節目的演出者和播放平台,全是「好消息宣教會(GNM)」的屬下機構,當中完全沒有其他參與單位的身影。這樣的操作有違常規,甚至不合常理,有魚目混珠之嫌。

3)朴玉洙旨在宣講「別的福音」——近年朴玉洙及其創立組織不斷邀請各地傳道同工參與他們主辦的活動,宣稱他們傳達的才是「正確的福音」。惟根據本事工實地了解、長期觀察,得悉該教派只是藉著空泛的言辭、膚淺的寓意小故事,來批評現今教會對福音的了解存著「嚴重」謬誤;並不斷強調須通過向他們學習「正確的福音」,才能與神真正連結、得到永恆的救援,活動的內容只重覆在這個所謂的「更大覺醒(Greater Awakening )」,卻沒有能深化造就基督教信仰的成份。

鑑於上述原因,本事工認為各方宜警惕該教派和是次活動,不要被其成功形象和亮麗外表所惑,要跟他們劃清界線、不參與、不推動。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
2020年05月09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