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機構協會就《基督日報》事件的聲明

對於《香港經濟日報》2007年12月12日A22版報道:「葛福臨佈道會特刊臨急改版揭編製者『基督日報』擅募捐疑涉韓異端」,我們深表關注。作為一個聯繫香港各基督教機構的組織,我們希望能促進機構之間的合作,提高基督教機構之專業水平及見證,一 同服事香港的眾教會、弟兄姊妹及市民大眾,榮神益人。

今次「基督日報」事件已引起了社會大眾和弟兄姊妹的關注,我們認為「基督日報」有必要盡快公開澄清:

  1. 「基督日報」的背景:包括董事名單;負責同工之教會背景及工作經驗;經費來源;與耶穌青年會及統一教等組織之間的關係等。
  2. 「基督日報」既然並非免稅團體,過往以甚麼名義要求教會及弟兄姊妹奉獻?有沒有在呼籲奉獻的時候清楚表明本身並非免稅慈善團體?如何監管有關奉獻用於指定用途?如何向奉獻者問責?

另一方面,我們呼籲全港教會、教牧同工及弟兄姊妹在與任何以基督教為名義成立的機構合作或奉獻支持之前,應更詳細了解其董事會及負責同工之背景;經費來源及與一些有爭議組織之間的關係。若在交往過程之中有任何懷疑,或發現被人誤導,應盡快要求澄清,在未有滿意答覆前,應考慮暫時終止其合作關係,以免其他不知情的教會及弟兄姊妹繼續被誤導。此外,我們亦期望所有基督教機構皆能提高其透明度及問責性,切莫令基督的名受虧損。

我們希望「基督日報」盡快公開澄清及回應《香港經濟日報》之報導,以釋公眾及弟兄姊妹之疑慮。
_______________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第16屆常務委員名單:翟浩泉牧師、鄺偉衡牧師、沈志超總幹事、許朝英社長、李鴻標牧師、余妙雲總幹事、胡志偉牧師、蔡志森總幹事、楊淑儀總幹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