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阿德雷德地方法院頒令凍結問題教團Agape Ministries全部教產,教團領袖行蹤成謎

019

(綜合外電報導) 翻查維基百科(Wikipedia) , Agape(阿加皮) 一詞是指上帝對人類的大愛,通過奉獻、犧牲和捨己把它最高本質呈現出來。因此古往今來,很多愛上帝,愛人的基督信仰群體都愛以Agape來冠名,盼望能把上帝對人類的大愛踐行出來。

2010 年6月16日,南澳大利亞的阿德雷德(Adelaide) 地方法院卻頒令凍結一個名為Agape Ministries的「所有教產」。其實早前法院已把他們部份若值$500,000(澳元) 的資產凍結。消息指該教團的最高領導人李奧牧師(Pastor Rocco Leo) 及若干名高層人員久未露面,失去行蹤,而該教團有大部份信徒懷疑遭騙財,故紛紛入稟法院向教團領導人索回用作購買一個位於南太平洋島嶼的全部資金。隨著教團很多內幕不斷被傳媒和前信徒揭露,索潮洶湧而至,原訴人的代表律師們提出要凍結屬該教團的「所有教產」,使索償者利益得到最低限度的保障。

根據索償信徒向傳媒指出,該教團最高領導人李奧牧師發現了一個驚世陰謀,就是政府內有一邪惡勢力,企圖把微型晶片(microchips))植入人體以達到操控他們思想和行為的目的。一經植入晶片,人就會往地獄沉淪,至於違抗植入晶片的人,將會在「2012」年大限期臨到時被送往集中營、毒氣室和砍頭處決。因此教團信徒要集結資金買下南太平洋的一個偏遠島嶼,把整個教團和信徒都遷移其中才是遠離禍患和迫害的唯一方法。

出於信徒的恐慌和羊群效應,集資金額不絕。有一位加入索償行列,坐睏輪椅的施維亞女士(Silvia Mechiorre) 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極度害怕「2012」年來到時,因沒有植入晶片而被送到集中營或遭砍頭處決。所以她把賣了房產所得的$ 420,000(澳元) 都給了教團,因為他們許諾保證幫她脫離「2012」年的迫害並且新島的海水能治好她的疾病。雖然索償者日增,但仍有一少撮集資信徒相信李奧牧師會回來接他們到新島重新建立家園,他暫時失去蹤影只是為了完成買島的大使命而矣!

神人領袖,靈異恩寵,長生不朽

李奧牧師年約54歲,他宣稱自己是神人(Man of God) 但在他近年的講道中指出世上沒有耶穌、上帝、諸聖徒或甚麽天使的存在,只有神人,他就是主。這種宣告是否意味著他就是至高無上的呢?

其 實Agape Ministries 的成立經過極富靈恩色彩。據李奧牧師的哥哥維盧(Rino) 表示,他們的父親對上帝忠心熱切而且是一位禱告勇士(Prayer Warrior) 。多年前,耶穌更親自向他顯現說要膏立他的兩個兒子維盧和李奧就像上帝在【出埃及記】中揀選阿倫和摩西兄弟兩人一樣。因此李奧和維盧帶有特別使命,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因此他們能人所不能的。大約在90年代中期,他們就在阿德雷德的Oakden(渥頓) 區建立第一間教會而李奧就當起牧師來。除了藉著靈異的蒙召吸引信徒外,李奧很會在信徒間建立他非凡的魅力型領袖的形像。他常強調自已是神人,被揀選 (The Chosen One) 的而且他曾經死裏復活並擁有神力(Divine Power) ,他和教團的長老們(Elders) 都可長生不死。

教規戒律,領導層豁免

有多位前信徒指出教團奉行極端的清教徒式規條和生活範模,他們不可以向任何人起誓(Swear) ,嚴禁男女關係,甚至在婚姻內的性關係都視作「汚穢」,但是李奧牧師除了妻子外還有一位親密的女伴。一直以來教內都有一個小新娘(Little Wives) 的選配儀式。教團會把忠心信徒年若8至9歲的女孩童指配給高層、長老們待他們到了合法年齡後便要嫁給比他們年長20至30多歲的成年人。當地的兒童保護組織有接過舉報,但礙於小新娘的父母或監護人不合作,無法展開調查。信徒要實行金錢奉獻,至少要納十份一。可是教團卻大花金錢把總部豪裝一番,難怪前信徒說他們的總部是範思哲式宮殿(Versace-like Palace) 來評價它的奢華。對於教團的諸般行徑,有前信徒作出查問但均被視為受鬼附(Processed) ,因為李奧牧師是絕對的,無人能質疑。

神人領袖,營銷頭腦

教團透過信徒奉獻收入外,還積極吸納一些營商、有儲蓄和擁有房地產的人士入教。李奧牧師對這批器重者說他們是大財主(Wealth Business Owners) ,所以可以近前來。有一位化名約翰(John) 的生意人自認是精明,但見到教團長老醫好他深受頑病折磨的妻子後便加入教團成活躍分子,直至發現愈來愈多問題後便與妻子出走。另一位的生意人馬丁 (Martin Penney) 忠心追隨李奧牧師14年,為教團獻上錢財,甚至把自巳公司的資源(人力、財力、物力) 也抽調給教團使用,現今也加入訴訟行列,追討賠款。

李奧牧師除了捲入前信徒的索償潮外,他還涉及好幾宗私人商業糾紛。他經營的蝴蝶咖啡館 (Butterflies Café) 因欠下多月租金被法院張貼告示,充公所有貨物,償還$47,749.96(澳元) 的欠款。他又是一間名為E.Generation Pty.Ltd的公司董事,這間公司在網頁上宣稱只要拿出$149(澳元) 便可成功創業。今年1月他又使用Agape Ministries 在渥頓(Oakden) 的總部作為另一間公司的註冊地址。

教產搜出軍火武器,科威(Waco) 疑雲再現

就在利奧牧師和若干名高層行蹤成謎之際,阿德雷德警方派出90名警員大舉搜查了教團的總部和多個相關的會址,並在其中搜出大量軍火:槍械、武器和爆炸品,更在一個教團準備付運的貨櫃內也同樣檢獲軍火武器。警方暫時拘捕了幾名教團成員,但他們的代表律師則指當事人受到信心迫害,警方仍在跟進案件。

從神人自許、擁有神力、在教內擁有絕對權力、散發陰謀論和末日大限、移遷教團到偏遠之地、藏有大量軍火武器的種種行徑,不禁令人想起轟動國際的科威 (Waco) 慘劇。1993年美國一個被定性為邪教的大衛教派(The Davidian Sect) 的諸種特徵和行為均與現今的Agape Ministries非常相似。該教派的最高領袖大衛(David Koresh) 鼓吹末日大限,私藏軍火器武,為了逃避末日和迫害與大批信徒遷至科威地區一個遍遠處,遭圍睏50天。最後經一輪槍戰和爆炸,導致75名信徒其中有21名小童喪生,4名聯邦調查員殉職。事件以悲劇告終。

GCCP 新聞組編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