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信仰是否含有毒素?

1.  你的家人是否抱怨你老是參加教會聚會,而沒有時間陪他們?
2.  你是否因為某個禮拜天沒有去教會而充滿罪惡感?
3.  你是否感覺神每時每刻都監督著你,假如你做得不夠多,祂可能會對你發怒或拒絕祝福你?
4.  你是否經常命令孩子該做什麼事,卻沒有向他們解釋原因,因為你認為自己是對的?
5.  你是否感覺自己不再有時間從事休閒活動,因為現在總是忙於各個教會活動,委員會,小組(家聚)等?
6.  是否有人抱怨,你在談話中總是拿經文(屬靈原則)教訓人,以至於別人無法與你溝通?
7. 你奉獻金錢,是否因為你相信奉獻可以得到神在物質上的祝福?
8. 你是否做每個決定都需要徵詢牧師(對一、家主家母或宗教團體領袖)的意見,甚至只是小小的問題?
9. 你是否認為你的牧師(對一、家主家母或宗教團體領袖)擁有比其他人更大能力?
10. 你的信仰是否導致你過著與人疏離的生活,使你愈來愈不容和家人或朋友互動?
11. 你是否仰賴牧師(對一、家主家母或宗教團體領袖)為你長久以來的某個問題提供快速的解決?
12. 你是否因為微不足道的過失或一點點的美不足而產生極大的罪惡感?
13. 你是否因為激烈的信仰而導致與最親近的人關係惡化,因你的信念認為對方比你軟弱(屬靈較差)?
14. 你是否曾認為神要你去摧毀自己或其他人,以便能到祂那裡去?
15. 你是否感覺神在生你的氣?
16. 你是否認為自己仍然因為兒時所做的某些事情而受到懲罰?
17. 你是否感覺只要更加努力工作,神就會赦免你?
18. 是否有人曾告訴你,某個牧師(對一、家主家母或宗教團體領袖)正在操控你的思想和感受?

摘自:《走出迷霧》一書

﹣ 版權所有.如欲轉載請注明出處.並提供原文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