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LDS 向世界出發 II

基督教異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又名:摩爾門教)一向奉行「白人優先」,但今年四月開始,他們的「12使徒定額組」卻加入了兩名非白人成員:華裔的江文漢(Gerrit Gong)長老 及 巴西出生的尤理西斯·蘇瑞 (Ulisses Soares)長老,這一舉措既打破了一直以來由白人壟斷領導層的局面,亦揭示摩爾門教對未來發展的方向;將更大投入到美國以外的地方。自此消息發佈後,外間不少評論推斷,該教派重點發展的地方,將會是華人地區,甚至是中國內地。

雖然摩爾門教並非中國合法的五大宗教,但其成員卻享有特權,可以有條件性地在中國境內進行宗教活動,該教也特設網站來支援這類海歸回國的摩爾門教徒(見圖)除此之外,剛加入「12使徒定額組」的江文漢長老,他曾在香港的亞洲區域會長團,擔任區域會長,精通普通話的他於1987年擔任過美國駐中國北京大使的特別助理,擁有國際關係博士學位,顯然是位中國通的政治人,加上新任總會會長羅素·納爾遜,早年曾研習普通話,也曾長時間到中國教授醫術,故此上述的推測並非毫無根據,摩爾門教絕對有足夠的原因,使他們對擁有龐大人口的華人社區感到興趣,甚至訂定為未來宣教發展的重要禾場。

*由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多項教導違反基督教教義,故此一直被教會界視為「異端 (Heresy)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