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女孩因教會的操控致電電台求助

轉載自:Anti-JMS Blog
文中節目重溫

這是我的一個網友所提到20090121的,香港電台節目─星空奇遇鐵達尼的節錄,內容講到一個女孩因為教會的問題,而打電話給節目主持人詢問意見。

這個女孩子一開始就說了教會很多好話,例如:「教會怎樣令她的人生觀改變、怎樣令她與家人間的關係變得和睦,她很感謝教會帶給她這些東西。」我對這些話已經開始麻木,難道不上教會就不會發生以上的事情嗎?

當她講到她的教會不允許教徒拍拖,而結婚對象也是由牧師配對﹝她教會的牧師可以聽到「神」的聲音,「神」會告知牧師那兩個人才是一對。﹞主持人對此作出了一 個很有趣的比喻:「原來是無線接收的!」我聽到這裡,心想:「不會又是月明教吧!」因為這間教會的牧師接收了「神」這個信息後,還要經過層層驗證,那兩個被「神」選中的人才可以結婚,這跟月明教的祝福式也是類同。

不過,當我聽到她教會的「家母」會打電話給她父母的時候,我就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據我的了解,月明教是見不得光的,更加不會主動跟教徒的家人聯絡。除非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裡,月明教的傳道策略改變了,不過可能性不大。

主持人有一個觀點是我十分認同的。他說:「拍拖結婚與否並不是由人﹝教會的牧師、副牧師﹞所允許的。」什麼可以聽到「神」的聲音,接收「神」的信息,簡直是廢話。那個教會自認可以聽到「神」的聲音的牧師們,於我的立場而言,實在跟鄭明析沒有兩樣。

那女孩子也說到牧師沒有跟我接觸過就可以說出我的性格什麼的,因為這是「神」透過他說的。說真的,當你有了一定的人生閱歷,要說出一個乳臭未乾的女孩子的性格特點,根本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

節錄中的教會將這個女孩子薰陶得不錯,就像很多月明教教徒般,永遠不會對教會抱有懷疑的態度,做錯什麼事情也只知道是自己的過錯。不過,鄭明析的手段則更加利害。你只要一入教,月明教就會不斷灌輸你家人是惡的一方的思想給你,務求在短時間分化你與家人的關係,要你視家人為惡的一方,就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般, 最好就是快快搬離家人與教徒們同住,方便控制。

你可能會說:「那有這麼容易。」人是一種群體動物,當你入教後,你自然就會向身邊的朋友傳道。現在資訊發達,不再像以前般。你只要在網上的搜尋器鍵入鄭明析,關於他的一切就會立即顯現在眼前。作為一個正常人,你會相信這樣的宗教嗎?很自然就會對那個傳道給你的月明教教徒保持距離,久而久之,那個教徒就會失去了這樣的一個朋友。一段時間後,那個教徒身邊就只剩下教會中的所謂朋友,再加上被鄭明析所提倡的教義扭曲了價值觀,後果大家可以想想。

**網主按:跟據對話內容,提及的教會極有可能是「錫安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