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培訓 vs. 極權環境

 

注釋:

   學者目前採用的,較為普及的思維改造或思想控制模式,由知名人士羅伯特碩士、利夫頓博士、辛格博士、朗格尼博士以及哈桑等人所創的。

   這篇文章是由虔誠的基督徒所作。他們篤信在歷史背景,情境和文法語境下可理解的權威、啟發和無誤的聖經經文。

BITE模式》“BITE”為首字母縮略詞,即行為(Behavior),資訊(Information),思想(Thought)和情感(Emotional)這四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縮寫。

       文章參見:http://www.freedomofmind.com/Info/BITE/bitemodel.php中譯本參見:http://www.cgner.org

   《極權環境的八種特徵》 參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Thought_Reform_and_the_Psychology_of_Totalism

   《思維改良的六種條件》參見http://www.csj.org/studyindex/studymindctr/study_mindctr_singer.htm

   《欺騙,依賴和和擔憂模式》由費伯,哈洛和韋斯特於1957年合著。參見: http://www.csj.org/studyindex/studyconversion/study_recruitconvddd.htm

   主流指的是那些符合傳統基督教情境的教派和教會,換言之,這些教派或教會擁護千年以來被傳統認可的歷史教義以及聖經權威。

   大部分膜拜團體都擁護以弗所書28-9節的內容,在經文中使徒保羅對恩典的詮釋達到巔峰,但在實踐中,這些組織擁護的卻是律法。成員能否得救,卻被明示或暗示指是基於他們所做的事上。而這些事則由膜拜團體來界定或批准。

      這是基督教緩和論著名的引用,但已略作修改,後來經常被誤認為出自聖‧奥古斯丁。這句引用最早出現在魯佩圖斯‧梅斯登,一位不大出名的神學家所寫的短文中。這句話首次約出現西元 1627年,當時在德國路德教會和德國改革派教會平和的神學家之間流傳,英國的溫和派神學家們也擁護這個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