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培訓 vs. 極權環境

作者簡介

雷夫‧羅伯特‧帕爾頓牧師(簡稱鮑勃‧帕爾頓)於密西根州底特律鎮出生及成長,後來進入安娜堡的密西根大學,並取得宗教研究學士學位。鮑勃在麻塞諸塞州的漢密爾頓戈登康維爾神學院接受理論學習和專業訓練。在康維爾神學院畢業,取得神學理論碩士學位之後,他在麻塞諸塞州米德保羅鎮的一所教堂擔任牧師,歷時八年。然後又進入普林斯頓神學院繼續接受倫理學理論教育,畢業之後在麻塞諸塞州沃特敦鎮的一所教堂擔任了七年牧師。

鮑勃是宗教研究新英格蘭所的創始成員,現在擔任MeadowHaven的執行總裁。目前,他在全球及國內的許多團體,包括特殊團體中發表關於膜拜團體的演說。他與那些因為膜拜團體而失去子女的家庭共同協作,成立關懷小組來幫助脫離膜拜團體的人。他從事大量研究,開辦研討會,必要時同法律制裁機構合作,並在許多省分開展兒童保護的事工。

過去五年,他專職研究宗教團體,其中許多具有破壞性,包括一些世界性團體如“十二支派”,“愛之家”,“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國內團體如“兄弟會”;還有位於麻塞諸塞州的組織,如“耶穌社團”,“基督肢體”以及北美的“原教者主義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還有一些半公營團體,比如“大恩慈世界外展”,“國際基督教會”,“國際之路”等世界性團體,和其它多個反常的基督團體。與此同時,他同多個知名節目合作,並且在多個電視節目上作客,比如48小時》,《日界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布萊恩特岡貝爾的《早間秀》,《今日秀》,《早安美國》,《黃金時間》,《新聞內幕》,美國公共電視臺的《PHIL博士脫口秀》等等,也與多家地方電視臺和有線電視網絡合作。這些節目都是為了打擊膜拜團體,幫助那些被毒害的人覺醒振作起來。

雷夫‧帕爾頓的傳記可參見http://neirr.org/pvita.htm他目前擔任MeadowHaven的總裁。MeadowHaven是一家説明前膜拜組織成員的康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