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頭捉・那邊放

邪教教主涉及性侵屢見不鮮,前陣子美國的邪教組織NXIVM教主拉尼埃(Keith Raniere)及韓國的基督教異端「萬民中央教會」教主李載祿,先後因涉及性侵女信徒被捕,但另一邊廂,著名的淫邪教主鄭明析卻於2018年2月18日已刑滿出獄,回到他的教派繼續當教主。

1999年,攝理教 (Jesus Morning Star,縮寫作JMS,台灣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等名義活動)的教主鄭明析(정명석),因韓國電視台報導他的強奸指控而潛逃出國。在潛逃期間,有多名台灣和日本的受害女性向警方報案。2003年,香港移民局抓獲潛藏在港的鄭明析,但涉嫌非法居留的鄭明析在保釋期間,再度潛逃。國際刑警組織於2004年1月對鄭明析發出紅色通緝令。在2007年,鄭明析終在中國被捕,並引渡回韓國受審。起初,鄭明析因被控強姦四名女性,被判6年有期徒刑,後因受害人不滿刑期過短提出上訴,最終,改判有期徒刑十年。今年二月,在信徒熱烈歡迎下,鄭明析步出監獄。

據報涉嫌被鄭明析侵害的女性,實際人數可能超過500人。即使鄭明析現已出獄了,作為一名被定罪的性犯罪者,他需要佩戴7年的跟蹤定位腳鏈,來監察他的活動,但據韓國《現代宗教》卓志一教授分析:「由於鄭明析的性侵行為與他抱持的教義有密切關係,要他不去實踐他的教義是相當困難的;(鄭的信念)性侵可能不是他的選擇,而是作為彌賽亞的定命。他會以屬靈的名義繼續沈溺這類性癖好。」

在華人地區,攝理教在香港是秘密活動,需要經過成員轉介才能入教,但在台灣和馬來西亞,卻仍有公開活動,甚至設有官方網站,是除了韓國和日本以外,該教最多人數的地區。

參考資料:

https://www.koreaexpose.com/cult-jms-leader-and-convicted-rapist-gains-freedom/

http://jmscult.com/forum/index.php?topic=1339.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