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LDS 向世界出發 III

剛上任的摩爾門教*總會會長羅素‧納爾遜 (Russell M. Nelson),在四月份的環球之旅馬不停蹄向東方出發,11天內造訪了倫敦,以色列,肯尼亞,津巴布韋,印度,泰國,香港及檀香山,共八個城市,但卻沒有造訪於四月份按立為使徒的尤理西斯·蘇瑞 (Ulisses Soares)長老所來自的巴西,難道納爾遜遺忘了南美洲這片重要的土地。

但當細心考究之下,就會發現南美洲不是被摩爾門教遺忘了,相反南美洲,特別是巴西,就一直是摩爾門教增長最快的地方,現時該地會友近一百四十萬人, 每15個摩爾門教徒中就有一個來自巴西。現任的總會會長羅素‧納爾遜在2014年曾巡迴造訪巴西多個城市,當時他就指巴西的成員是「教會的動力所在,漸漸成為教會核心的一部分。真正的力量。來自巴西的傳教士是我們當中最好的。」再者,納爾遜和巴西也甚有淵源,他作為年輕宣教士的年代,第一項任務就是差派到那裡拓展,所以巴西,甚至南美洲將會更被摩爾門教看重是可以預期的。

雖然摩爾門教一向奉行「白人優先」,原來的教義含有歧視有色人種的成份,但自1978年開始放寬非裔成員能參與聖職,近年亦不斷在洗脫種族主義的形象,使得該教進一步邁向全球化,故此近月該教的不同舉措,無論是加入非白人進最高領導層,以至總會會長的環球之旅,和2012年將傳教士年齡限制下調(男:由19歲降至18歲;女:由21歲降至19歲)皆可預視這個基督教近代最具規模的異端,正在野心勃勃的推動著他們下一波席卷全球的宣教計劃。

*由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多項教導違反基督教教義,故此一直被教會界視為「異端 (Here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