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操控性小教派「真理天城」

021

近日坊間的壹份週刊刊載了壹篇報導,關於一個位於香港大埔區的小教派按此看原文(壹週刊,第1088期,P.52-56),本小組於2008年已開始關注該文所述教派「真理天城」(外間稱號,非其註冊名字)的發展,曾到過他們的聚會點,也監視過他們在公眾場所的查經聚會,聽取過這教派前成員的親身見證,對他們的種種問題算是有所掌握。
雖然該報導側重於評述他們的人事問題,和道德上的敗壞,但其實該教派數年前被外間質疑的,卻集中在其教義的異端性和言行的偏執性之上。

簡而言之,經過我們的調查和分析,此教派屬於較為罕有的;在本地(香港)發源利用網絡傳教的新興教派,由於他們沒有合格的屬靈指導,沒有一位正式修讀過神學的導師,教內監督的選任方式也過於兒嬉,嚴格來說該教也不能視為正式的教團組織,只可算為小群體的小圈子運作。

從種種跡象顯示,該教派可定性為基督新教的「異端」,帶有強烈的操控性。
所以借此機會敬告各位讀者,慎防此自稱比基督教更正統的「異端」小教派,不要為其激進言論所動。如若對上述報導或評論有任何疑問或指正,歡迎致電我們的熱線81322841,或電郵:info@cgner.org與我們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