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閃網絡大軍壓境.北歐信徒刊物響警號

近日,芬蘭基督教週刊 Kyrkpressen 一篇題為“Livsfarlig sekt söker kontakter i Svenskfinland”(編譯:「致命教派圖在瑞典/芬蘭打關係」)報導:北歐地區有疑似「東閃 / 全能神教 (CAG)」人士,以瑞典姓氏/名字試圖加入成為當地信徒的臉書朋友。這些人士外表通常是亞裔年輕女性,以天真尋道者形象,邀請人跟她一同學習聖經。該報導亦訪問了「新興宗教關注事工」,問及有關東閃的背景和特色;報導也引述瑞典宣教組織“Ljus iÖster“資料顯示,東閃已於2017年註冊成為瑞典的宗教團體。

根據本事工近日公佈的資料:疑似東閃的臉書群組逾千個,更以27種語言發表;估計其群組實際數字遠超此冰山一角。本事工近日亦接獲某本地堂會反映,除了在網絡上多次遭到疑似東閃者滲透外,近大半年該堂會亦兩度遭疑似東閃人士上門,既有扮「新朋友」、經三福決志、差點成功加入小組的,也有自稱是「女基督」,要求堂會向她交出十人,跟她學道,並詛咒勸退她的傳道人。

種種跡象顯示:東閃疫情似乎有再度爆發的危險,各界宜切實執行各項防範異端措施,勿掉以輕心,讓教會受損、羊群受害。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
2020年5月18日

“Livsfarlig sekt söker kontakter i Svenskfinland”(編譯:「致命教派圖在瑞典/芬蘭打關係」):https://www.kyrkpressen.fi/nyheter/58278-livfarlig-sekt-soker-kontakter-i-svenskfinland.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